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,一轉眼也做了5年了。
從沒想過自己可以在一個公司呆這麼久。
這個月我讓自己從這份工作中畢業了~
仔細想想,這份工作無法給我任何需要的發展空間。

因為公司面臨的是產品轉型,公司生意型態的轉變。
人的腦袋卻沒有變。
無論是技術、職位、歷練都沒有辦法滿足我了!

我必須自己思考自己的未來方向,必須再找一個能夠成長的工作!
面對30多歲的職場,自己也是想的蠻多的,
畢竟四捨五入就四十歲了。能有多少轉職的機會?
沒有深入扎根的工作,永遠也不會成功!

所以自己選擇了開啟104,不論新竹台北都願意去面談看看。
幾家公司面談的結果雖然沒有很大出意料之外,但是也沒有太糟。
大概過陣子,確定有offer letter就會決定去哪邊吧。

雖然離開舊公司了,心中難免不捨~
簡單幫自己紀錄一下:

1. "可惜" 兩字。這家公司我進入時,前景一片大好,產品如日中天。老實說,我不是親眼所見,我也不相信這個產品會買的好。但是怎說可惜呢?沒有好好Planning產品未來。經歷了幾個失敗的project後,終於再出現產品線無法銜接的問題!

2. "眼界" 太低。沒有經歷失敗的焠鍊,無法珍惜成功的果實。因此,內控無法跟上公司成長的規模。

3. "放手" 沒有。老板從沒放手讓底下的Porduct Manager去做事,應該說,沒有真正的product manager。

4. "獨行俠"很多。延攬人才本來就是一家好的公司該做的事情。但是沒有好好的去lead大家co-work。因此很多公司很多戰力超過一萬的人才,卻是造成co-work不佳,離心力渙散的主音。

5. "保守",非常保守。RD老闆的coding非常保守。意圖以win32的coding方式,一路打到底。殊不知許多coding開發工具已經相當成熟,視COM,ActiveX,dotNET,and etc.為死敵,非MSFT黑五類不得採用。自己已在MSFT底下蠶食餅屑許久而不知。

6. 簡單一句,from Good to Great是相當不容易的。

再這邊看著一家公司從小到大,再從大到小。不一樣的是,以前公司小,卻是小的很solid。現在小,卻是小的很低潮。

最後祝福所有堅守崗位的各位同仁。你們才是公司的幕後英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k2012 的頭像
    mark2012

    mark2012的部落格

    mar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