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套件: 仿製FANTASY

Matisse Fantasy管前級, 一直是讓人津津樂道的! 許多關於廠機的評論都相當正面. 聲音細緻, 透明度高, 等等. 都是常見於這台機器的評價! 所以FANTASY的仿製, 一直都是DIYER的最愛!
在台灣相信很多人都有用過MATISSE的機器, 但是DIY仿製的資訊卻不多. 我把常見到的資料列在下面:
1. IWDIY的LS25套件. 這是大陸麗特的作品, 優點是把電路加了些小東西! 像是高壓延遲, 還有把LM317也LAY在整片PCB上面, 可以減少裝機的困難!(這點見人見智囉! 有的散熱狂熱份子會覺得不過癮!)

2. Eric Chu兄的仿Matisse Atom真空管前級. 這篇文章是Eric兄蠻早期的作品了! 誠如他說的 :"電源方面是本機好聲的重要部分", Matisse的管前級一直都是電源設計很搶眼. (O.S. 也真是給他複雜了!)

3. 老飄的膽機討論區. 老飄這邊一直是產量驚人的一群! 各種好玩的PCB或是套件層出不窮. 我這篇文章使用的FANTASY KIT就使來自這邊喔~ 有興趣ㄉ朋友可以來這邊爬爬格子, 相信資料相當豐富!

前菜上完囉! 該正式進入主題. 這片FANTASY PCB的半成品是我從討論區的二手市場買回來的! 買回來後, 發現是一片完成約90%的半成品. 前一手網友的焊接... 嗯.. 還蠻龜毛的! 兩面PCB都有焊!
買回來之後我再上 IWDIY網站訂購機箱,變壓器, 以及遙控音量, 接著就來裝機囉~

下面這兩張圖是正面照片以及拆除上蓋後的照片! 大家看的出來這片PCB真是夭壽大片的! 裝的時候也是很傷腦筋! 不過慶幸的是全部的東西都塞的下! 哈哈哈...






下面這張圖, 照的是主放大線路這邊的狀況! 本機採用12AX7以及12AT7各兩支! 目前我這台機器上面插的是 TFK ECC801S + EH 12AX7. 黃色的小電容是REL-CAPㄉ交聯電容, 輸出交聯是使用UCC的SPP電容. 橘色的線材是鐵氟龍鍍銀線! 這邊使用的電阻我猜應該是當初在飄版那邊團購的吧! 看起來十分發燒!




下面這張照片是拍主濾波電容, 使用的是SIEMENS. 印象中有些人是使用PHILIPS, 我就看哪個容易買, 容值接近, 我就採用囉~




這張是搖控音量(IWDIY V03)的獨照. 看起來頗為發燒! 實際使用上, 嗯.... 偶爾有些小狀況, 需要自己排除喔~ 除此之外, 的確是相當好用的模組! 音量級數, 遙控功能, Mono-Mono, etc.. 都是DIYER發燒的首選!




這邊我給電源線路一個特寫. 主要想說的是...
這邊原本的整流方式, 我改用PHILIPS 1N5062座橋式整流! 原因第一,不知為何,這兩根二極體一直冒火花! 第二,這樣使用抽頭, IWDIY的R-Core變壓器不會一直哼哼哼哼哼哼........
另外右邊的兩個LM317, 根據飄板討論區的說法, 換成Motolora的LM317對聲音提升很有幫助!
我是懶的拆機了啦! 有興趣的網友不如試試看? 如有神效請跟我講喔... 我再來拆機




底下這張是給變壓器跟保險絲的照片! 個人覺得R-Core電源變壓器雖然發燒, 但是要不哼才好喔! 要不然其實EI或是環形的, 其實也可以考慮一下!
下圖我補充一點, 我把電源插座換成IEGO的鍍金插座, 保險絲安裝在變壓器的左側!




另外提醒大家一定要裝個保險絲啦! 我個人不是拼死吃河豚型的人, 所以一定要裝個保險司才會安心!

以上是小弟我的裝機小小紀錄! 想到啥要注意的再補充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k2012 的頭像
    mark2012

    mark2012的部落格

    mark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